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田西河村家家戶戶種西瓜。今年西瓜長勢特別好,人人喜上眉梢,盼著賣個好價錢。可到了成熟季節,瓜價猛跌,人們不得不忍疼賤賣。   瓜販子老譚趁機大量收購,而且把瓜價壓得很低。村民們又氣又恨,但還強裝笑臉,找著把瓜賣給他。這是市場經濟,誰也奈何不得,想賣就賣,不想賣拉倒。賣就賣吧,多少換倆錢,總比爛在地里強。   這天上午,老譚轉悠到村民鎮西的瓜地里,見一地大西瓜還沒動稱,就上前與鎮西搭話:“老弟呀,還等什么,再等等,恐怕連這個價也賣不上了哦!”說著,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在一起,意思是二毛五分錢一斤。   鎮西恨得牙根直癢癢,但馬上又極其平靜地微微一笑:“你不要看戲掉眼淚——替古人擔憂。我這瓜不同尋常,賣不上好價錢,把我蛋籽兒砸了!不信,走著瞧!”說罷,轉身走進瓜棚,把老譚晾在那里。   老譚見鎮西不鳥他,愣在那里,傻眼了。自己是個大瓜販,附近三五里,誰見了不是高接高待,柔言軟語的,怎么今天碰到這個愣頭青?“真是泥腿子不開竅,敢跟老子擺譜?不叫你找著向我喊爺,老子就不姓譚!”老譚狠狠地擲去煙把兒,從牙縫里擠出這句話。   鎮西小兒子宏鵬見狀,忙走出瓜棚,笑嘻嘻地拉著老譚的手說:“譚伯,走,瓜棚里歇歇。”倆人來到瓜棚,見鎮西躺在地下的涼席上吸悶煙,不插話。宏鵬倒茶遞煙,大獻殷勤,討好老譚,想把瓜賣掉。   說著說著,到了飯時。宏鵬說:“譚伯,今晌午說啥也不能走,我請客。”老譚的嘴趔到了耳根后,心中暗喜:這還差不多!   宏鵬騎著摩托,不一會兒采購來了幾瓶白酒,兩只燒雞,四個鹵豬蹄,六根熟鵝脖等,酒宴在瓜棚里擺開了。宏鵬說:“今個咱們來個四輪進沙灘——惡整冒黑煙!”   鎮西的勁也上來了,也熱情起來,撕下一個雞腿,擩給老譚:“今天咱們一醉方休,誰不喝,誰是勒手巾頭的(方言,女人,不算人)!”   父子二人勸菜勸酒不消停,怎奈老譚是個老滑頭,怕喝醉了耽誤生意,只是說:“主不食,客不飲。”找理由少喝酒。   鎮西只得帶頭猛喝,由于喝得太快太多,喝著喝著便倒下了。老譚去扶,宏鵬說:“我爹是個老熟醉,甭管他。”倒下的鎮西眼皮馬上就粘住了,睡著了,打起了呼嚕。   二人繼續喝,直到把菜肴吃盡幾瓶酒見底。宏鵬說:“譚伯,摘個西瓜吃,解解渴。”正中老譚下懷。   宏鵬在瓜地轉悠,最后摘了一大西瓜,這個瓜是地里的頭號瓜,名曰“神瓜”。宏鵬卻對老譚說:“譚伯,不是吹的,在咱這瓜地里,冒摸一個都是好瓜。”他用指甲在瓜腰身掐了一溜指印,“咣”一拳砸開,一半冒高,一半凹陷,無疑是好瓜!看那瓜瓤,艷紅艷紅,真是人饞涎欲滴。摳一塊扔嘴里,不嚼就化了。甜,沙,脆,味道好極了。也許是酒后又熱又渴的緣故,老譚只感到從來都沒有吃過這么好的西瓜,吃得渾身都滋潤,每個毛孔都舒服。       這時,鎮西醒了,把頭拱出瓜棚外,醉眼朦朧地望望天,然后縮進來,氣急敗壞地大叫一聲:“哎呀!可惜呀,我的瓜種啊!”   老譚見鎮西失態,忙問:“怎么了?老弟何出此言?”   “我這瓜……瓜種……正當午時……紅光大日頭曬……來年瓜甜,”鎮西嘴里“噗噗”噴著酒氣,“今天天陰,曬不好……瓜種糟蹋了,我大兒,博士……說的……不是日冒的,我一個瓜籽……能賣一塊錢。”他一邊斷斷續續地說著,一邊痛惜地用手拍打著地面,打著打著,又睡著了。   老譚很吃驚,忙問宏鵬是怎么一回事。宏鵬說:“我哥在北京農業大學讀博士,這不假,今春給家里弄來瓜種也是真的,只聽說要保存好瓜種。至于瓜種的曬法,我還真是不知道。我爹喝醉了,別聽他在那胡謅。”   老譚雖然也喝了一些酒,但頭腦十分清醒,鎮西說的醉話他聽得一清二楚。怪不得這瓜真好吃,要賣高價錢,原來是博士生研究出來的,這曬瓜種還有講究哩。真是酒后吐真言!老譚心中暗喜,表面卻不動聲色地離開了。   第二天,是個響晴天。一大早,有兩輛大卡車徑直駛到鎮西的瓜地頭,來人說要看看這塊地的西瓜。鎮西同意了。來人在地里四處走,煞有介事地這個瓜敲敲,那個瓜拍拍:“這瓜,正迎熟,正賣。說個價吧,所有西瓜,一船撐。”   “全部買下也是一塊錢一斤,還價免談!”鎮西扳得很死。   “我說這位大哥,你也真敢要,你又不是不知道行市,打聽打聽方圓幾十里哪有這個價?”來人瞪著眼。   “嫌貴別處買去。”鎮西態度很冷,一副姜太公釣魚愿者上鉤的姿態。給他來個自行車下坡——不踩(睬)。   瓜販喋喋不休,圍著鎮西理由說了一大堆,見鎮西無動于衷,最后只得狠狠心出高價把一地西瓜全部買走。   原來這個瓜販是老譚指派來的,老譚得知鎮西的瓜好,是博士生研究出來的,便來個先下手為強,明為買瓜,實為買種。他想利用今天這個響晴天,正當午時把瓜種擠出來爆曬,等來年銷售博士生研究開發的西瓜種,一本萬利,再大撈一把。   用什么辦法在中午這個短暫時間內,將兩大車西瓜吃掉,種曬好,老譚不愧是老譚,他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揣上兩條好煙,找到鄉里抓西瓜生產兼管貿易的田鄉長,說:“我有個事,想讓你幫幫忙。”田鄉長也沒有推辭,笑著說:“啥事,說。賠本的生意我不干,坑害老百姓的事情我不依。”   “哪里話呢。我這回讓你辦的事,可是打著燈籠也難找的好事!”老譚賣足了關子,才對著田鄉長的耳朵咕唧一番。田鄉長聽罷,忍不住把嘴里的茶水噴出老遠,哈哈大笑,覺得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他翹起兩個大拇指,連聲贊道:“高,實在是高!”       接著,田鄉長便張羅開了。他讓開車師傅把瓜拉到鄉政府大院籃球場邊停下來,自己先在鄉政府大院吆喝一通,讓干部和家屬到大院里集合,受一會兒熱,開個短會。又派人到集鎮上吆喝人。   不一會兒,球場上擠滿了人。田鄉長放開喉嚨喊道:“在百忙中把大家伙兒請來,是因為我抓西瓜生產以來,大家對我的工作很支持,我沒什么感謝的,今天大擺西瓜宴,犒勞大家。這兩大車西瓜,大家敞開肚皮吃,不收一分錢!吃完為止。但有一條要記好,只準當場吃,不準往家拿。吃后把瓜籽撒在球場上爆曬,就可以走人。”   紅沙瓤的西瓜吃著真爽口,人們邊吃心里邊犯嘀咕,真是天上掉餡餅 ,吃西瓜不要錢,今年西瓜是賤,但再賤也不至于賤到這個程度,他田鄉長也不是哪里出血筒子,這究竟演的是哪一出,到底葫蘆裝的什么藥?只怕是好吃難消化啊!吃著吃著,有不少人就打起了退堂鼓,不想吃了,想退場。   田鄉長急眼了,就拍著胸脯高喊:“請大家放寬心,大膽吃,放開吃!我田鄉長也不是哪里跑戶,我是堂堂正正的國家公務員,鄉干,說話是算數的,吐口吐沫揳個釘!”利了利嗓子,又繼續高喊:“絕對不會收大家一分錢,絕對不會有任何附加條件,我以人格擔保,以黨性擔保!”   眾人齊聲叫好,這才又毫無顧忌地大吃而特吃起來。吃瓜是流水席,吃飽肚皮的走,沒吃的接著來。果然沒人過問,更沒人找任何麻煩。   人多力量大。將近12點,兩大車西瓜被吃個精光。經過兩三個鐘頭的爆曬,滿場西瓜籽曬干了,老譚滿心歡喜地裝了三麻袋,叫三輪開到縣城,坐上長途車打道回府。   車剛啟動,他的手機響了,只聽傳過來的聲音說:“譚老板你好!我是鎮西。瓜籽曬干該收起來了吧!得住荊州,臨走也不打個招呼啊?感謝你用西瓜慰勞本土百姓啊!”說罷,只聽見那頭幾個人哈哈哈大笑起來。   老譚聽得一愣一愣的,忽然他馬上明白自己讓人給涮了,像泄了氣的皮球軟癱在車座上。   作者簡介:孫東岳,河南省新野縣人。 +10我喜歡

秋歌   作者:山木   夜色漸濃,女人斜倚在床頭的墻上,靠墻的位置由于長久的被人依靠,有一塊臟斑。女人的頭發從肩膀披散下來,這冷清的房間里也彌漫了一場暴風雨過后的平靜憂傷。女人臉上的淚痕在昏暗的燈光下清晰可見,一顆晶瑩的淚珠漫過眼簾,從蒼白而顯瘦的臉龐悄然滑落。窗外下起了淅淅淋淋的雨,女人看著窗外雨絲纏綿,又看著兩個孩子熟睡的臉龐,不免悲從心來。在靜謐的夜里,朦朧的眼波在窗外襲來的寒風中沉寂,清幽的心境,在絕望而傷心的心湖倒映…… 兩個孩子卷縮在黑漆漆的墻角,不敢言語,小小的眼神透著害怕和恐懼。兩個孩子相差三歲,大的今年8歲了,上二年級。兩個孩子幼小的心靈在這么多年父母的爭吵里早已變的敏感,他們缺乏極度的安全感,眼神里閃爍的淚水,早已經說明了一切。 在破舊的紅漆木門旁站在一個身材高大的瘦瘦的男人,戴著一副黑邊近視鏡,嘴里叼著一根芙蓉王香煙,低下頭,很嫻熟的拿起打火機,一道藍色的火焰在打火機上跳躍,瞬間的光照亮男人狡邪的臉頰。他撇了一眼女人,他的臉龐抽搐了一下。 女人并不看男人,她就是閉著眼都能知道男人在想什么,這么多年了,他是什么德行,她太清楚了。 他們都在等對方開口。離婚的一年多,這是女人第四次回來看孩子。又值端午節,想回來給孩子過個生日。對于過節,她早已沒有太多的感覺,而這次回來,他們家里對于自己的態度,再次讓女人冰涼的心雪上加霜,再不存任何的期待和希望。有個大文學家說,人生無非是四個字,期待和希望。可是對于女人來說,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孩子是他的期待和希望。對于其他的一切,似乎已經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 在離婚的這一年多,經歷了太多的辛酸,也許只有自己能夠明白。剛離婚的時候,回到父母家,父母各種抱怨和嫌棄,讓她本來就對原本冷漠的家再次絕望了。從小在生活在一個父母經常吵架和打架的家庭,讓她幼小的心靈缺乏安全感。還記得她年少的夢想就是逃離這個貌合神離虛偽的家。成年了,遠嫁她鄉,讓她甚至感覺有些慶幸,再也不用回到這個冷漠的家庭了。可是當她離婚后,想把所有的情感寄托在生她養她的家庭的時候,想把那個家庭唯一給她的小兒子安置的在父母家的時候,卻給了她當頭一棒,讓她再也不存任何希望。在自己沒有能力撫養孩子的時候,她把孩子送回了前夫家,自己一個人過著一邊飽受思念兒子一邊又需要為生活奔波之苦的日子。此間辛酸恐怕常人無法感受。   “你什么時候走?”男人開始用輕蔑的口氣問女人。 “明天早上!”女人語氣中沒有任何情緒。 “你以后不要來看孩子了!”男人冷冰冰的說。 女人終于忍不住內心的憤怒,一時間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一股恨意直踹上了女人的喉嚨,一股血腥味彌漫了口腔。女人的怒睜雙眼,臉也變的扭曲起來。大聲喊道:“憑啥!” 男人并沒有因為女人的憤怒臉上流露出出任何表情,帶著戲謔的口氣說:“就因為我們離婚了,沒有你,我過的特別好,我身邊從來不缺女人,想找誰就找誰。” “你就是個畜牲,簡直就不是人!”女人撕心裂肺的罵出聲來。 “你就是一個沒人要的爛貨,快點滾出我家。”男人把香煙摁在了門框上,等煙熄滅了,把煙扔到了腳底,踩了踩,對著兩個眼睛里透著恐懼的孩子,繼續說道:“你兩個崽子,去奶奶房間去睡!” 兩個孩子可憐楚楚的看了女人一眼,女人落下了幾顆眼淚,示意他們出去。兩個孩子從殘暴的爸爸身邊繞過去,向他們奶奶的房間走去。   短暫的沉默后,迎來了更大的風暴。外面的清晰的雨聲伴隨著屋內憤怒的聲息,那一刻似乎空氣都停滯了。女人開始默默飲淚,一陣陣的抽泣聲。女人突然覺得自己太軟弱了,以至于到了今天這個地步,還會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流淚,可是可憐的女人她并不知道,這個眼淚是為了這么多年,默默的為這個家付出的自己而流。女人擦干了眼淚,惡狠狠地盯著男人。 “你看看這間屋子,破舊的就像當初和你結婚的時候一樣。可是這里面的那個東西不是我買的,親手歸置的。當初我不顧家人的反對,遠嫁幾千里,嫁到你們這兒,我圖啥,我就圖你對我好,圖你對我的那份情愛,我不怕你窮,也不怕跟你過苦日子。當初我們大學畢業,來到你們這兒,你什么也沒有,你工作不好,一個月掙一千多塊,賺的沒有我多,我從來沒有嫌棄過你,我和你踏踏實實過日子,我們連著又要兩個孩子,家里的事,我讓你操心過嗎?沒有!坐月子的時候,你們家人是怎么對待我的,誰問過我冷暖。寒冬臘月,凍的我裹著棉被不敢下床,我要買個空調,你們家人讓嗎?你現在睜大你的狗眼看看這間屋子掛的空調,是我攢了兩個月工資買的。買回來,還讓你爸媽叨叨了一年多。后來家里給你找了正式工作,我們的日子好轉了,你又變心了,你對我厭煩了。我知道,可是孩子是無辜的,我承認和你離婚,是一時的賭氣,可是你從來沒有挽留過我,我凈身出戶,愿意把一切都給你,就是還念著我們這么多年的夫妻情份上。”說到這兒的時候,女人已經淚眼娑娑,哽咽的說不出話了,可是她仍舊強忍著淚水繼續說到:“你現在竟然連我看孩子的權利都想剝奪,你簡直是個畜牲,我在你家至始至終都是一個外人,我直到今天才明白,再熱的心也融化不了堅冰。” 沒有人注意到男人臉上細微的表情,也許有那么一刻,他覺得自己虧欠女人太多了,可是那只是一瞬間,因為男人的心早已不再女人身上,孩子早已不是襁褓中的嬰兒了,離開了母親也照樣可以生活了。現在的自由,對他來說是最為可貴的,他才不會管女人的死活。一個人有時候心狠起來,恐怕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男人冷冰冰的說道:“那都是過去了,現在我們已經離婚了,你說這些不覺得可笑嗎?” 女人突然收起了眼淚,她在這一刻才突然發現自己內心的哪塊千斤重石沉沉的落下來了,自己釋然了。她一句話也沒有講,起身,穿了鞋子,不看男人一眼,從男人的身邊走過,徑直走到了屋檐下。   雨停了,剛下過雨的大地泛起一股泥土的清香味,讓女人的頭腦更加清晰的面對眼前遭遇的一切。夜空里竟然閃出幾顆星辰,薄云在夜空流動,隱隱現出朦朧的月亮,清清的,淡淡的,不一會兒月亮漸漸朦朧起來,溶進天空,像被潮水一點一點地侵沒了。夜晚是如此的寧靜,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似乎這日子從來都沒有從日歷上走過。 女人內心感覺到了從來沒有過的孤獨,特別是在這樣寂寥的夜晚里,深深的覺得無助和憂傷。她略顯消瘦的臉倔強的仰起,臉色變的更加蒼白了。女人揚起頭,微閉雙眼,任由晶瑩的淚珠緩緩流過臉頰。這是這么多年來,第一次有了窒息的感覺,就是離婚的那天,都沒有臨近崩潰的感覺,就在剛才那一刻,這么多年內心積壓的不滿和委屈,就像魔鬼一樣,沖破了內心的堡壘,把這個夜晚籠罩。 女人心里空洞洞的。感覺到好象全世界都拋棄了她。孤獨,寂寞,失落、無助將她壓的喘不過氣來。她走在院子里的一顆核桃樹下,慢慢的蹲下來,雙手抱膝,任由眼淚像決堤的洪水奪眶而出。他的整個身子卷縮著,顫抖著。這么多年歲月虧欠這個女人太多了,家庭冷漠、遠嫁他鄉、懷孕生子、婚姻破裂,與兒子分割兩地以及中年漂泊。對于任何人來說,這樣的遭遇都會是摧人心智的。更何況是一個年輕的母親,一個渴望被愛的軟弱的女人。 她在心底叩問自己,自己從來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可是命運卻如此悲苦。人生最苦的事是什么,莫過于骨肉分離,無依無靠的漂泊。而女人的內心已經千瘡百孔,苦水早已注滿了她的內心。她仿佛聽見了一句稚氣的聲音:媽媽,等我以后掙錢了,我就去看你,給你買好吃的!這是她兒子中午在她耳邊悄悄說的話。這個時候在耳畔響起,給了她莫大的勇氣,她不應該這樣懦弱下去了,讓別人笑話。 四周黑漆一片,蟲鳴聲聲,似乎在說著這夜的凄涼,她站起身子,仰起頭,嘴角閃過一絲神秘的微笑。她走回屋子,發現屋子內空無一人。她開始收拾自己的行李,收拾完就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去外面投宿。很快她就收拾好了,因為在這個房子她閉上眼,都知道每個東西擺放的位置。   窗外還是一片漆黑,只聽見外面的蟲鳴聲,風婆娑著屋外的樹影,感覺有些凄涼。在臨走之前,她想看看自己的兩個孩子。于是輕聲輕腳的走向孩子奶奶的房間,誰知道剛推開門的時候,孩子的奶奶和孩子都沒有睡,他們目堵了一切,可是他們不知道女人內心的苦痛。 女人在孩子的身邊坐下來,孩子摟著女人的脖子,女人看著兩個孩子,又一次落下了兩行眼淚。 “娃她媽,我知道你內心的苦,可是……”老人看著飲淚的女人說。 “別說了,我知道,我都明白了。”女人冷冰冰的說。 “以后你不要來看孩子了,把你自己顧好。” 女人看著這個相處了很多年的婆婆,眼淚一下子收住了,這么多年,孩子奶奶身上穿的那件衣服不是自己買的,自己就像對母親一樣對她,可是這句話徹底讓她的心冰涼了。她張開嘴想要說什么,卻欲言又止了。她點了點頭,看著兩個孩子,把小兒子抱在懷中,拉著大兒子去了另一個房間。    “媽媽,你不要走,好不好?”小兒子哭泣著拉著媽媽的手說. “媽媽,不走,放心。”女人兩個臂膀摟著兩個兒子,淚眼婆娑。 心里暗想,:媽媽也舍不得離開你們,媽媽何嘗不想陪伴你們長大啊,如果給媽媽一次機會,媽媽一定選擇不離婚,受再大的委屈,妥協,媽媽都愿意,哪怕讓媽媽少活幾年。可是媽媽不能夠啊,媽媽回不去了,你爸爸舍棄了我,他不能讓我們在一起,媽媽很無力。可憐的孩子,媽媽生了你們,卻不能陪伴你們長大,這是多么大的遺憾。這輩子媽媽都無法原諒自己,怎么能渴求你們長大原諒媽媽。 女人緊緊的摟著孩子,生怕一放手,孩子就不見了。 “媽媽,你弄疼我了。”由于樓抱的太緊,大兒子想要掙開媽媽的懷抱。 “對不起,是媽媽太用力了。”女人一邊擦拭著自己的眼淚,繼續說道:“睡吧,媽媽陪著你們!” “媽媽,我們要躺在你的懷里睡覺,我們怕我們睡著了,你偷偷的走了。”小兒子說這話的時候,顯得楚楚動人。 女人對著孩子溫柔的笑了笑,也許只有此刻女人才是溫柔的,她把兩個孩子摟著懷里,用手輕輕的拍著孩子。 “如果媽媽走了,你們會想媽媽嗎?” “媽媽,你不是說你不會離開的嗎?”大兒子說。 “媽媽是說如果。” “一定會想媽媽的。”小兒子抱著媽媽的胳膊撒嬌的說。 “會恨媽媽?” “我愛你,媽媽。” “我也愛你,媽媽。” 黑漆漆的房間里,女人默默的飲淚,透過窗戶,那輪明月又再次出來了,月光又清又冷,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仿佛和我們的主人公一樣,載著些許愁緒,穿過窗戶靜靜地瀉在房間里,將地板點綴得斑駁陸離。 女人累了,再也不愿意多想了,她看著熟睡的孩子們,自己也想多陪陪孩子,就想明天早上趁著孩子熟睡的時候,再動身。她摟著兩個孩子沉沉的睡去。 女人坐在斷崖上看雪,腳下是云霧遮蔽深不見底的山谷,身側是無邊無際飄落的大雪。獨自一人坐在斷崖上,萬物俱寂,能聽到雪花落下覆蓋山川草木的細微聲音,和“撲簌簌”雪團從松枝掉落的聲音。突然感覺一只手推了她一下,她的身體像雪花一樣,輕飄飄的往下飄,終于她落在了一片青青的草原上,從遠方吹來了溫暖的風,樹葉搖擺,青草低頭,兩個孩子躺在女人的臂彎,甜甜的睡著了。突然斗轉星移,地上裂開了幾丈寬的裂縫,孩子不見了,女人撕心累肺的哭著。終于夢醒了,女人眼角掛著淚痕。 她看了看手機,已經是早晨六點了,天才蒙蒙亮,萬物似乎還在甜甜地睡著。窗外感覺是那么恬靜,又那么深不可測。過了一會兒,一絲光亮撕破了灰暗,幾縷淡淡的“金光”灑向大地,也灑向窗戶。女人有一種悵然若失之感,只聽窗外風聲寂寥,自己內心也無比寂寥。 女人仔仔細細的端詳著孩子,用手撫摸著孩子小小的臉龐,一滴冰涼的淚水從臉龐悄然滑落,滴落在孩子的額頭,孩子扭過頭去,接著甜甜的睡去。 女人起床收拾打扮。看見鏡中的自己,面容憔悴,比來時似乎蒼老了很多,女人的內心深處顫抖了一下,想當年自己嫁入他家時,是多么的年輕啊,那是人人都覺得自己美,幾分姿色也算撩人。后來為了孩子和這個家操勞,如今變成了黃臉婆,一股強烈的憂傷泛上心房,讓女人不能自持。可是她怕驚動孩子,強忍著憂傷,梳妝打扮起來了。女人干事很利索,很快就收拾好了。   天開始亮了,潔凈的藍天上,一抹羅紗般的玫瑰色慢慢地伸展開去.青藍色的曙光靜悄悄地降臨大地,好像尋找昨天遺忘在這里什么東西。 女人起身端起尿盆向茅房走去,誰知,剛走到門口,就碰見了孩子的奶奶。他們互相打了個照面,什么也沒有說。女人倒了尿盆,徑直走到屋子,準備走。這時候,門口站在孩子的奶奶,一個50多歲的老太太,行動有些遲緩。一雙小眼睛透著市儈,她開口說:“秋歌,你來我這邊一下,我有話給你說。” 女人點頭,跟著老人去了她的房間。 這個房間的擺設很陳舊,很古老的黃河牌黑白電視,縫紉機,黑漆漆的木柜,一副玻璃鏡框的風景圖,風景圖的邊框別著幾張泛黃的黑白老照片,也許是上一輩的照片。這個房間有一股潮濕的味道。 孩子奶奶見秋歌低頭不說話,便開口講話。 “倆孩子吃的好,睡的好,在家里,你不用操心。你在外照顧好自己,不管在那兒。”孩子奶奶喝了口水,潤了潤嗓子,繼續說道:“至少你還活著,總比有些沒有媽媽的孩子強。孩子知道你健健康康的,就比什么都重要。” 秋歌聽到這話的時候,怒火中燒。女人強力的壓制自己的情感,表現的很震驚。畢竟孩子奶奶是長輩,她不想和她一般見識。開口說道:“孩子奶,你也是做母親的人,你閨女和兒子都在身邊。可是我的兒子還小,你們怎么能不讓我來看孩子,孩子是我身上掉下的肉。”女人說到情動處,不免落下幾顆眼淚:“假如孩子現在20多歲了,我走了肯定不會再進你家門,她們會自己找我的,現在他們小,我需要來看她們,讓他們知道他們是被愛的,媽媽沒有放棄他們。” 孩子的奶奶打斷了秋歌的話,說道:“你活得還不如我一個五十多的老媽媽通透,你勞病傷財的來一趟。你走了,我又得重新給孩子立規矩,得半個月。孩子又是想你,又是哭的,不好管了。” “那你們總不能不讓我來孩子,孩子是我的牽絆,我做不到。” “就是這個命哇,你和孩子就是這樣一個緣分。緣分盡了,你過好自己的后半生吧。” “我不信什么命,我只知道,他們是我的孩子,我必須來看他們。作為女人,走到這一步,我開始新的生活,我在哪也過的很好。可是作為母親,不能守著倆孩子成長。心中肯定有恨,有怨言和憤懣,希望你理解。” 秋歌起身告辭,孩子奶奶長長的嘆了口氣,目送她的背影離開。   終于到了分別的時刻,女人拿起行李,輕聲輕腳的走到了門口,正要出門,卻立在了哪里,她放下行李,走到床邊,在兩個孩子的臉蛋上親了一又親。轉身頭也不回的走開了。走到大門口,遇到了前夫,他們互相打量了彼此的一眼,打個照面,什么話也沒說。 我們可能不知道的一件事此刻正發生在屋子里,屋子里孩子在被窩顫抖著身子,原來大兒子一直醒著,只是裝作睡覺,媽媽離開的時候,他就在流眼淚。在他的心里,他多希望自己可以快快的長大,就可以保護媽媽了。自己可以掙錢了,就可以去看媽媽了。 父母的言行舉止,會給童年的孩子的心靈深處埋下一顆種子,等著他們一天天的長大,等孩子真正長大的時候,我們就會知道什么人間世都有因果。所以為人父母,一定要善良的去引導孩子的言行,給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讓孩子的心靈健康成長。 女人孤單單的走在路上,她不敢回頭,她怕一回頭,自己就走不了,從她踏出他家門的那一刻,她感覺到即沉重又輕松,沉重的是她又不知何時再見孩子,輕松的是她這一走,也自由了,至少不會再他家有一種壓抑感。 此時,路上一切都籠罩在一片陰沉中,道旁的柳樹低垂著頭,草叢從濕潤中透出幾分幽怨的氣息。秋天是一個變化最大的季節,一切突然的就從生機勃勃變得死一般沉寂,萬物就這么無聲的突然蕭條,面對這些,總是莫名傷感。 在路上,人們都似乎很匆忙,有一個穿著黃色工服的老人正在掃落葉,一片片落葉是倦了的蝴蝶,他們最終歸為塵土。女人彎下腰,撿起一片落葉,放在眼前觀看良久,誰也不知道那一刻女人在想什么,她把落葉放進了自己的包里。 到了車站,女人取了票,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她突然回頭望了望,她想起了第一次來這個車站的場景,那個時候是多么的甜蜜啊,往事不堪回首,女人不愿多想。走進了車站。 女人坐上車,對了座位號,在緊臨車窗的位置。忙不迭地坐下,靜靜地等待車開的那一刻。不知不覺中,對面停泊的列車,不相識的陌生旅人以及靜默而立的站牌景觀,從眼前緩緩地滑過,在咣當聲中拉開了寬大的帷幕。未及留神,窗外遼闊坦蕩的田野平川、挺立茂盛的大樹小草,還有,遠方若隱若現的綿延群山,已在視線中一一飛奔登場,又轉眼間呼嘯而去。   恰好隔壁坐了一對情侶,卿卿我我,女人暗自傷身,心里暗想,是不是所有的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后來就有了厭倦、習慣、背棄、寂寞、絕望和冷笑,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后來,多么慶幸自己離開了,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里,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其實自己從來沒有被愛過。每個人都無法掌握命運的走向,甚至是選擇走一條什么樣的道路。造化弄人大概如此吧。誰有知道明天是什么樣呢,不會比今天更糟糕吧。 女人看著窗外的倒置的風景,感覺神氣清爽,靈魂輕盈,是時候面對真正的自己了。 突然微信來了一條消息:“你回來了嗎?” 女人嘴角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滅了屏,靠在椅子的靠背上,微閉雙眼。   作者簡介: 喻超,筆名山木,本刊小編,喜歡率性的寫。詩歌是一種信仰,可以用一生來守候。 +10我喜歡

前段時間,公司要招聘一批策劃專員,我有幸作為工作人員,參加了這次招聘活動。就在這次招聘活動中,我巧遇了高中同學王南。   王南和我是高中同班同學,在學校的時候,她的語文成績很好,尤其是寫作。她經常說,自己將來要成為一個作家,要出版自己的詩集。   然而,命運陰差陽錯。高考時,王南因幾分之差與大學無緣。接下來的兩年,她就讀于本市最著名的復讀班,一考再考,終于在第三次沖擊時,過了本科線10多分。   令人遺憾的是,填報志愿時,王南稀里糊涂地就完事了。   等領到錄取通知書時,她大吃一驚,卻已無力挽回——她被省內一所師范專科院校錄取。雖然是她喜歡的中文專業,但本來能上本科的分數卻上了大專,她很不甘心,滿腹抱怨,卻又無可奈何地去學校報到了。   這次的面試,王南發揮得很不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自我介紹之后,招聘方提問,為何簡歷中沒有英語專業四級證書的復印件?   她吞吞吐吐,略帶羞愧:“沒過。”   中文專業畢業,沒有在任何報刊上發表一篇文章。15分鐘的試講,王南緊張得出現了幾次口誤。“其實我特別喜歡寫作……”她反復強調,后來,實在說不下去了,就尷尬地沉默著。   不用等最后結果,看主考官的表情,王南就知道這次應聘沒戲了。沒有等到最后公布面試結果,王南就走了。   后來,我輾轉從別人那里得知了她的一些信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王南剛進師專時,因是以第一名進校而備受關注,但失望、憤怒及抱怨主導著她的情緒,在學校的學習近乎放棄。王南雖然很想成為一名作家,但幾年下來卻連書都沒看幾本,稿子也沒用心寫過一篇。總之,關于學業,自那年夏天被強行打了折后,王南就自動按了“停止鍵”。   我之所以感慨王南的故事,是因為我發現身邊很多人總是喜歡把自己的不如意歸咎于環境,而自己又為理想付出了多少呢?有這樣一句經典的話:即便別人想拉你一把,你至少也要伸出一只手吧。   蔡康永有段話很耐人尋味:如果你15歲時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了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人生的前期,如果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風景。   高山,若總不去攀登,那就永遠只能是高山,終生仰望;若征服過,便成為腳下的一方塵土。很多時候,生活就是這樣,你給它機會,它才會贈予你風景。   還有一個故事,也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她是一個在電梯里工作的電梯工,每天在電梯里上上下下,穿得很土,從來不化妝,扎著簡單的馬尾,總是帶著一個水杯,手里拿一本英文書。   這樣的女孩在北京不少,一般都是默默無聞地工作,沒有人會注意她們。從最開始見到她,她看的是高中課本,然后慢慢變成大學課本、四六級資料、考研書……誰都沒有在意過她在學什么,她在看什么,她是什么背景,她住哪里,工資多少,她有什么夢想,她學這些想要干什么,她除了學這個還在學什么……樓里的居民有時候會把家里看過的雜志送給她,大概是覺得,只要是有字的東西,對一個電梯工來講,就能用來學習吧。   后來,她消失了很久。   再見到她,是在一個周一的早晨,我匆匆忙忙地往公司趕,與她擦肩而過。她穿著職業套裝,匆匆忙忙地跑進一座高檔的寫字樓里。她沒注意到我,但是我記得她。   這是一個不吝于談論理想的年代,似乎每個人都有著一堆急待實現的目標,但“理想”和“實現理想”之間,永遠隔著一個沉默的行者。說話這事實在太容易,但做事,卻從來都難。   與其做個口頭上的英雄,不如先默默地把第一步邁出去。給生活一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無論你口中描繪的理想多么輝煌,都只能自我愉悅一把,卻并不能讓自己真正勝出。畢竟靠嘴,是永遠無法實現理想的,只有行動,才能不斷延伸我們腳下的路。   宮崎駿在他的電影里說:“我始終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另一個自己,在做著我不敢做的事,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其實,只要我們愿意,就沒有我們不敢做的事,就能過我們想過的生活。 +10我喜歡


台中碳權輔導新竹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北綠色能源認證台南碳標籤認證台南ISO 14067碳足跡管理台中碳標籤認證新竹碳足跡輔導桃園綠色能源認證機構新竹碳標籤輔導台中綠色能源規範認證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台北碳權認證機構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桃園碳權驗證 高雄碳標籤認證費用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新竹碳足跡輔導 台北企業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管理 台北碳標籤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中碳排放量服務 高雄碳排放量輔導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mqnmm 的頭像
    g64tmqnmm

    鄭玟茂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mqn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